The Touch 文之触摸

This is where words are bound by soul. 

在心灵的牵动下,文字的袅袅舞姿,尽在其中自我陶醉。散文、诗词、故事,点缀人生的平凡、弥补生活的萧索。


National Geographic News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雨天的衬托

疲惫的身壳,拖着
阴沉的云海,衬托着
放弃一贯的依赖,引擎的工具
摒弃一向的方便,一切的替劳
啻为求一个能孤独的时候
在百车穿梭的道路上,寻求失去的部分

一开始的慢跑
步伐的沉重
是体力的疲乏?
是身心的累赘?
不晓得

雨水画蒙了镜片
眼镜都花了
俨似不想让这龌龊的世界
尽入我眼帘
脚步的稳重
被积于路边的泥泞
痴痴缠着
或许不让我踏入在前方的大道
也许前进是错误的
也许是我多虑
杞人忧天


配胶轮的铁甲骠骑
披胄的轻骑
路上飒飒而过
冷冷的雨滴
暖暖的汗泉
泠泠的风拂
燠燠的内心
借着雨天的洗涤
散祛心扉的块垒,心头的郁闷

俯首,匝地落叶
斑斓的色彩,
绿的、红的、橙的、黄的、褐的、皂的
点缀着黯淡的石灰砖
仰天,攀天的大厦
交叠的云层
厚的、薄的、白的、暗的、快的、慢的
弥补沉闷的天蓝

无边陲的碧蓝苍穹
眷顾着烦恼多思的我
前边的,不就是我的家吗?
一股的热气,在脚筋里沸腾着

结束的奔驰
雨天的陪伴,是悲感吗?
冷风的热恋,是伤感吗?
心里累积的无名包袱
是昼夜的砥砺所赐
卸下了吗?

家,要到了
但是心,到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