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uch 文之触摸

This is where words are bound by soul. 

在心灵的牵动下,文字的袅袅舞姿,尽在其中自我陶醉。散文、诗词、故事,点缀人生的平凡、弥补生活的萧索。


National Geographic News

Sunday, March 15, 2009

冷箭

筹划良久
通宵达旦的煎熬
焚膏继晷的鞭笞
受尽皎月,蟾光的喟叹
受尽旭日,熹微的怜悯
呕心的创作
纸上定形,心中大石的消失,呼
脸,也埋怨主人的遗忘
肌肉,呻诉主人的无情
好啦,都完成了
休憩,平息身心的内战
陡然,嗖!
一支冷箭
惊诧
算盘珠粒全散
计划亏空
日夜孕育的,匿迹
欲泣无泪

临夜的挣扎
书丛中游梭
晨曦的温和
鼻鼾很规律
搜尽纸上宝藏
存入有限脑匣
耗尽数支笔的元气
挫断多少橡皮筋的锐气
玷污无可系数
白纸的清白
吁,搁笔了
忽地,咻!
一支冷箭
墨汁四溅
该蓝的,红了
该得的,失了

冷箭啊,冷箭
你冷,是因为
冷酷无情
还是喜欢冷不防的打招呼

你呀!
还想躲上多时?
你在暗,我在明
你是冷,我可闷得慌啊!
因为怕你不请自来
得守株待兔
但你往往
在我严守时不来
趁我闷而懈时疾冲过来

要不,我们见个面
约定:
有请柬,你拜访
没通联,请靠旁

我没多余箭靶
来迎接你这贵客
你意下如何?

No comments: